©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

《万斗星尘》『短篇完结』

*云亮不拆不逆
*皇家上将×星航指挥官

诸葛亮年少时曾梦想游遍星际,多年来他去过许多行星,如今才恍然发觉那并不是梦想而是寻觅。他身旁的人,远比星辰温柔。他听见倚靠的胸膛里过快的心跳声,不由得微笑:

此心安处是吾乡。

1.

诸葛亮又赌赢了。

他没死成。

人们都说他向来算无遗策,可有些时候,是“算”还是“赌”只有他自己知道。战舰最后坠落的地方还是S星云,他实是太过幸运。

战舰的定位系统已经被毁,在军方的眼里已是生死未卜,但只要在S星云上他就能设法与军方取得联系。他的战舰撑不了多久就会爆炸,而他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唯有用仅剩的精神力拖着残破不堪的身躯,逃离船舱,跌撞着向最近的民居走去。

最后望见的好像是一个模糊的人影,他的视野里依旧是战场上浓烈的血色,直到闯进了一道冷冽的深蓝,沉重的眼皮终于阖上。

2.

“多谢。”

诸葛亮睁开眼睛后,望了会儿天花板,而后转头看向背对着他的人,开口道,声音有些沙哑。

在床边忙活的赵云听见声音转身就对上了那一双清浅的眼眸,不禁神游天外:那双浅蓝的眼睛,在看见他时,眼里求生的欲望太过强烈,纵使被血和泥糊住了,也亮的骇人。他就是这样,鬼使神差地将人捡了回来。

准确的说,是背了回来。

而现在,这样一双眼睛正在看着他,平静如海,和他人一样,冷冷清清的。

3.

赵云挠了挠头,客气的话他不会说,而且为了救他,半个学期的生活费都送给了扁鹊医疗官。他看见床上人干到发裂的唇,端了杯晾好的水,“要喝吗?”

诸葛亮这才迟钝的感到身体各个部分急需供给,他舔了舔干涩的唇。赵云想将水递给他,看到他身上缠绕的绷带时才记起这是个重度伤患,他放下水杯,走到床边。

“先生,疼请说出来。”诸葛亮见赵云特别诚恳的说,然后向他靠近……伸出双臂将他轻轻抱起,移了下位置,诸葛亮可以靠坐着,赵云还细致地往他背后塞了几个枕头垫着。

而诸葛亮,除了身体还没有缓过来的轻微痛楚,伤口并没有撕裂。赵云将水送到他唇边,他便小口的啜起来。赵云见他可以进食,边将按扁鹊所说做的流食取过来。诸葛亮连握住勺子的力气都没有,但见他这架势大概真的要上手直接喂了,赶忙问,“有没有吸管?”

4.

赵云坐在床边,看着他用吸管吃饭:他吃的很慢,也并没有发出吸溜吸溜的声音,安安静静的,他大概能想象出平日里这个人举手投足间优雅从容的模样。

他能猜到眼前人的身份,他去看了战舰的残骸。拥有自己独立战舰,而且是自己组装的,品衔只会高不会低。但军方高层的资料都是机密,他只能猜到这么多。

只是诸葛亮像仓鼠一样鼓鼓的腮帮子透露出他真的饿急了。赵云看的有些出神,积蓄了能量的诸葛亮能说上一些话了。

“你是稷下学院的学生。”

赵云张了张口,当真惊奇,“先生是……从何得知?”

“精神力测评s+的学子,都会转去那里,帝国的人才基地。”诸葛亮转头向他投来一眼,赵云觉得只那一眼,他就被看的通透了。

他的精神领域被肆无忌惮的探测,而他却看不透床上重伤人的精神领域——他被严严实实地挡在外面。

墙上挂着的钟表突兀的响了起来,打破了房间内的寂静。赵云才蓦然想起自己再不走就要迟到了,离开房间之前突然折回来:

“先生如何称呼?”

而床上的人却闭上了眼睛,像是又睡过去了,赵云正欲走,却听见他说。

“孔明。”

“孔先生。”赵云点点头,如是说。

“还是先生好听些……”诸葛亮无奈道。

他点点头,“先生可以喊我……”

“赵云。”

他微愣在原地,心想着此人不会神通广大到连名字都能看出来吧?诸葛亮眼底含着慧黠的笑意,示意他看向桌上自己的论文。

赵云觉得自己真的是捡了一只狐狸回来。

5.

诸葛亮不是第一次听到赵云的名字。

刘备向他提过,母校有个极为优秀的后辈,有点他当年的风采,很是赞许的样子。

学院风头正盛的新人,军方有意栽培,刘备还特意派人暗地里接触过他,得出结论:除了精神力和其他评级,性格方面也是个沉稳的将帅之才。诸葛亮明了:将来赵云一定会进入军方,一展抱负。

不过在这之前,他还需让赵云替他向军方传递消息……诸葛亮想了一会儿,沉沉睡去直到中午被肚子叫醒。

忍一忍也就过去了,诸葛亮这样想着,身体却忍不住往床边一寸一寸的挪动。醒来后似乎饿的特别快,全身上下都叫嚣着需要能量,他无法,只能试试看自己能否站起来,去弄些吃的。

他慢慢地坐起来,废了些功夫才让双脚着地,而后一手撑着床一手扶着床柱,尝试着站起来。当初在稷下学院时,人们只道卧龙智谋无双,却忽视了没有强韧的精神力和意志力是无法提前五年完成学业的。

诸葛亮的额上已经覆上一层薄薄的冷汗,站起来的瞬间便觉得天旋地转,头晕目眩,怎么也挣不开,就那样轻飘飘地跌下去,而想象中的痛楚却没有来临。

“先生?!”

赵云单手揽住他的腰,感受到怀中人无力瘫软的身体,英挺的五官皱成个橘子。诸葛亮抬头恹恹地瞥了他一眼,又垂下头,喃喃道:

“饿不死……就是有些晕……”

6.

诸葛亮又叼着根吸管,坐在床上慢慢地吃饭。

只是时不时地看一眼赵云手中捧着的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几不可见的咽了下口水。赵云在一边说,中午下课迟了些,又发誓般十分诚恳道:

“我是绝对不会忘了先生的。”

倒是这幅严肃的模样逗的诸葛亮有些想笑。

解决完了生计大事,头脑不再那么昏沉了,诸葛亮想起与军方联络的头等大事,他身上没有任何可以表明身份的证件,唯有那把机械羽扇。

他第一次将羽扇交给旁人,拜托赵云,“我与你们校长是故交,他若见到此物必定能知晓我意。”

赵云郑重其事道,“先生的东西我一定会小心保管。”

结果晚上赵云回来时,他的希望却落了空。

老夫子不知去哪儿云游了。

诸葛亮点点头,收回羽扇,什么也没说。

7.

赵云再出色,也是个还未毕业的学生。为了方便来回学校在郊外租了间房子。原先装赵云一人自然是绰绰有余的,而如今床上躺了个伤员,便显得有些拥挤——他只能另卷铺盖睡地板了。

除了有些拥挤外,两人平时的生活很是默契,相安无事。只是诸葛亮在养伤,一天之内睡的觉能抵上他疯狂工作时一星期的睡眠时间,习惯了这样慢节奏的生活,他竟觉得还不错。只是睁眼时,经常能见赵云伏在桌上写画些什么。

诸葛亮眼力极好,往那儿望上一眼,便知赵云在画的是战舰的设计草图。又见赵云卡顿许久,便仔细瞧了会儿。“动力系统有问题?”

赵云这才幡然想起:自己家里就躺着个专业人才。“先生有何高见?”

天作证,他是很想认真听先生讲解的,先生的声音清越,犹如山间泉流,讲的也很仔细,实在是一种享受。只是……他与诸葛亮凑的过近,很久没打理过的银色碎发拂过他的耳侧,软软的,痒痒的。

眼神不由得飘忽:

先生才睡醒,头发乱糟糟的,毛茸茸的……

摸起来手感一定很好……

诸葛亮也渐渐发现赵云眼神发虚,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便随口问了个问题,赵云回过神来,不知为何脸上的温度迅速的攀升,不好意思的别过脸。

赵云抱歉道,“还请先生再讲一遍。”

还是离先生远点好了。

诸葛亮点点头,赵云听完颇有种拨云见月,茅塞顿开的感觉,如有神助般改完图纸后,他依旧站在床前,诸葛亮见他欲言又止,道:“何事但说无妨。”

赵云递给他一个模拟舱的手环。

“还请先生指教。”

8.

“你想死吗?”

战斗结束后,诸葛亮这样问他。

“稷下学院可不是教人同归于尽的。”

赵云紧抿着唇垂头不说话,面部的线条刚硬。

两人用手环开出虚拟空间,诸葛亮已是好多年没有进过模拟舱了。当然,躺着并不妨碍他流畅操作,他用精神力来控制舱内的一切,行云流水。

而不久后他就发现,赵云的作战风格,就是三个字:不要命。

干净利落,却有神鬼皆惧的气势。这样的打法,的确可以碾压敌人,以一敌多,可他从未考虑过自己的后路,遇到诸葛亮这样难缠的敌人,从不正面跟他冲突,短时间内难决胜负,而像他这样打,如果补给跟不上,只要等到能量耗尽,诸葛亮便是胜利者。

诸葛亮轻微的叹了口气,“愣头青。”

他忘了自己也是个和赵云相差无几的青年,而心性却是迥然不同。

年轻的星航指挥官,这辈子从未知道后怕是何物,他也从不畏惧死亡。

他悬于宇宙的高处,万众瞩目,他像星辰一般,璀璨的闪耀着。

而他倾尽全力与最大的对手——死神搏斗了一次,赢得太过艰难。他原本抱着必死的决心,要与敌人同归于尽取得胜利。

他取得了传奇般的胜利,这样陨落也算不负主公不负家国,而他在坠落时,离死亡最近时却迷茫了。

他为理想献身,可心底的某个很重要的地方还是空落落的。

有什么,他还没有遇见。

从最初的一丝不甘演化到拼命的挣扎,怎么也要活下去。

活着最重要。

9.

对于赵云,诸葛亮劝他改改自己的作战风格。

于公,帝国不想失去这样难得的人才;于私……他也不希望赵云死在战场上……

诸葛亮摇摇羽扇,似笑非笑,“要我陪练吗?”

赵云点点头:与先生的对决,令他受益匪浅。

不过先生好像……躺赢了呢……

接下来的几天,赵云除了去学院外,都在模拟舱内耗着。只是他发觉先生最近有些不对劲,会时常的走神。

诸葛亮摇摇羽扇,掩盖自己的心思:这几天他利用模拟舱连续向总部发出信号,总部确认到他就在此处,估计就在这几天,要来人接他回去了。

他总要回归他的生活,总要回到属于他的地方。

只是不知如何向赵云道别,或者说连开口提及离开都……有些困难。

“先生,学院有活动今天回来可能会有些迟,晚餐已经温在旁边了。”赵云离开前说道。

诸葛亮想着要不要与他道个别,而后转念又想,等到赵云回来说也无妨,随口问道:

“老夫子回来了吗?”

赵云的背影一滞,“校长还未回校。”

诸葛亮点点头。

赵云不曾撒过谎,如果不是背对着先生,以诸葛亮的聪明睿智肯定能看的出来。

前天貂蝉告诉他老夫子已经回来了。

“子龙哥哥,你不是有事要找校长吗?看你很急的样子。”

赵云脑海里浮现出一双浅蓝的透着笑意眼睛,耳侧好像又有些痒。

“已经没事了。”

10.

赵云回来时,诸葛亮已经走了。

他一开始还以为先生是遭遇不测,心跳停止了一瞬,一向冷静稳重的他心急如焚,直到看见了桌上放的一块蓝色水晶。

赵云认识。

是先生扇子上嵌着的那块。

是他自己离开的。

无论怎样瞒骗,最终还是没能留住先生。

赵云手握水晶,望着他临走前给先生留的还温热的晚餐,指节逐渐收紧。

11.

回到总部,私下见到刘备被糊了一脸鼻涕眼泪的诸葛亮面无表情,身后的夫人和少主倒是集体向刘备投来嫌弃的目光。

“小亮亮我以为你死了……”刘备环视诸葛亮,“不过怎么感觉你过了一次鬼门关还长好了点?”

诸葛亮眉角抽了抽。

不过如果没有赵云,他现在的确是个死人。

禀报完情况后他准备告退,夫人劝道,“先生真的不需要假期休整一下吗?刘玄德会批的。”刘备听见,急忙点头。

“多谢夫人好意。”

他走的很慢,“亮已经耽误了太多公务了。”

诸葛亮想,如果没有公务来填满脑袋,他会忍不住想到自己不告而别的青年。

他应该看见了自己留下的水晶与纸条。

诸葛亮假装不在意,心底却还留有期待。

12.

在绵长的星河中,有两颗星星相遇了,一瞬间他们只有彼此,一瞬间却又擦肩而过。

13.

五年一次的武道会的确是一场难得的盛事。

各路的人才都有机会在这军方设置的武道会上互相切磋,当然,耀眼者也会被军方别具青眼。军方高层则会全程观看,刘备每次看的都是极为认真。

“亮亮你觉得11号怎么样?”

“那台机甲有点像我的肥啾号啊。”

“这个造型不错下次给小香香做一台。”

诸葛亮最初还是会认真看,认真回答刘备的问题,到后来实在是太累了,便开始心不在焉。他想找个机会溜走,后面如果刘备问起他的意见,他也可以看回放。

“那个打法和你的风格怎么有点像?”

刘备安静了好久突然说道,场上银色泛着蓝光的模拟机甲,神鬼莫测,连胜多场。

“是吗?”诸葛亮专注于手上的文件。

“不过又不太一样,比你狠多了。”

诸葛亮合上手中的文件,看了都没看场上激战的机甲,找个理由告退了。

刘备倒是很感兴趣,命人将他的资料呈上来。

“赵云啊……”他若有所思。

从机甲上下来的青年,望了眼最高处的观战台。

他只看见一个戴帽子的男人对他微笑。

没有他的先生。

14.

D星云的战事来的突然而胶着。

那是夫人的母星。

刘备自然也是跟着着急,诸葛亮主动请命率领军队过去支援,刘备准了后被孙尚香又敲了一顿。

“他身体才养好你干嘛让他去?!”

刘备很委屈,“可是没人能胜任了啊。”就在此时,又呈来战报,S星云的东面被人入侵,而镇守边境的将军们要不是一时召不回来,就是不能离开自己的星球。

“对方倒是来势汹汹啊,就料定了我S星云再无虎将么?”刘备不由得嗤笑一声。

他想起了一个人,必须得去见见了。

孙尚香泛着那人的资料,“你确定?还没毕业的学生……应该还没有经历过实战啊……”

“没毕业怎么了?小亮亮那时候还不是没毕业吗?”刘备笑了一下,“他的打法,说不定比二弟三弟还要老辣。”

15.

S星云的男儿个个都是忠君报国的热血好汉。

赵云几乎是片刻都不曾犹豫地就答应了刘备,奔赴战场,对面被打的溃不成军后,刘备大喜。随即拜为上将,命他前去支援诸葛亮。

“卧龙?”赵云反问道。

“是,S星云的最高指挥官。”

赵云的心底隐隐有个声音,不容忽视:

会是先生吗?

“敢问主公,他是叫……孔明吗?”赵云知道先生肯定是不会告诉自己他的真实姓名的,但他还抱有一丝飘渺的希望……

希望先生相信自己,希望他能找到先生。

轮到刘备惊讶了,“你是从何得知?!他从不轻易向人透露……”

“诸葛亮,字孔明。”

心骤然狂跳不止。

“子龙多谢主公!”

他看着狂奔离去的赵云,摸不着头脑。

16.

诸葛亮这里的战况不容乐观。

他忽略了D星云本身的磁场对他们的系统有干扰这一点,虽胜利但也是足够吃力。如果对方的支援先到,那他们再怎么抵抗也会全面崩溃。

S星云也受到了攻击,他也的确想不出有什么人能去平乱,而S星云却接连传来捷报,据说刘备应用了新人,连胜多场后一鼓作气将敌人全部歼灭后,破天荒地被拜了上将,而后要派来支援自己。

诸葛亮苦笑,他怕是等不到援军来了。

对面的援军先到了。

而原本能够撤退的军队却撤的十分缓慢:对面利用了D星云磁场干扰这一点,人为加强了磁场。

没有办法了。

诸葛亮一拖再拖,等到军队全部安全撤离后,孤身一人,即将被合围,再也走不掉了。

他不会死,最有价值的就是他脑袋里装的东西。

但身为俘虏,不如一死。

为理想而献身,本是至高无上。但他却在此时不合时宜地想起了那个稳重冷静的青年。

诸葛亮突然想起那日,他别过头去,莫名其妙的脸红。

他还是有些不甘,心底的某个地方不再是空落落的,可他却再也见不到那个人了。

诸葛亮启动自爆系统,倒计时还有两分钟,他打开舱门,氧气迅速的流逝。

没自爆前他就会缺氧而死,沦为宇宙中的一处废墟。

他只觉得恍然,好像看到了远处的一抹光点。

他眼底里闯进了一道熟悉的深蓝,而后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

大概是缺氧导致的幻觉吧。

17.

诸葛亮醒来又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

蓝甲将军转过身来,诸葛亮看见他陌生又熟悉的面容,线条好像又成熟硬朗了一些,恍如隔世。

“先生,我找到你了。”

他的意识逐渐清晰,便不可避免想起了那个拉扯中的吻,白皙的脸上漫出了绯霞:

迷蒙中,他被人抓住手臂带到一个温暖的怀抱里而后被,嘴唇被覆上一片湿热,他本能的汲取那人口中的氧气,随后的事情……便不得而知了……

他平复了下心情,“我们……赢了?”

赵云微笑着颔首。

所以我们才能活着相遇。

诸葛亮躲闪着赵云灼热的眼神,“你……为什么会在这儿?”

“先生,我想找到你,主公让我来支援的时候,我就知道那个人是你。”

赵云盯着那双浅蓝的眼,丝毫不掩饰自己眼底的汹涌的情感,他原以为诸葛亮会再次躲闪,却被他用手勾住脖子弯下腰,被出乎意料的吻住,甚至带着些凶狠的味道。

反而是赵云有些懵了,先……先生……?

反应过来后已经被松开,赵云心里那个悔啊,低头却看见诸葛亮不好意思的别开脸,别扭道:

“你为什么不早点来……”

我以为,见不到你了。

一瞬间赵云觉得自己脑海里有片云,上面钻出了几个天使,边撒花边唱到,“哈利路亚!”

他几乎是片刻也不再想,低头吻住了床上的人,相比之前的那个吻,多了些霸道,少了分轻柔,两人却是难舍难分,谁也不舍得放开谁。

而赵云却在两唇相接之际,看见了诸葛亮的精神领域。一片浅蓝色的星海与自己的那片蔚蓝的海交汇在一起,迅速的融合。

清辉满洒,万斗星尘,皆不如眼前的这个人。

在门口的刘备目瞪口呆的出来,依旧保持着石化的样子,捂住那颗受伤的心。

他是来慰问小亮亮的啊,怎么感觉自己才是需要慰问的那一个?

小香香!玄德要抱抱!要亲亲!

尾声:

赵云被授命出征时,诸葛亮抬起手,食指摩挲着他的唇。

“别死了。”

赵云握住他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上,满目柔光地看着他。

“不会。”

因为有你,我便战无不胜。

“勿需担心。”

诸葛亮年少时曾梦想游遍星际,多年来他去过许多行星,如今才恍然发觉那并不是梦想而是寻觅。他身旁的人,远比星辰温柔。他听见倚靠的胸膛里过快的心跳声,不由得微笑:

此心安处是吾乡。

『解释下:亮亮其实是留下一块水晶和一张纸条的,纸条上面写的是可以拿着这块水晶去军方找他(大概是这个意思),但是纸条被风吹走了,子龙以为先生留下这个水晶是想与自己清算,所以他一直努力变得更好,为了以后的相遇。亮亮等了很久,子龙都没来找过他,也是很失望的,想用这梗来开车的,先给小伙伴们解释下剧情吧。想看的小伙伴请点击喜欢或者在评论里告诉我哦,人多我就写😂』』

评论(19)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跑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