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

【瞳耀】《独占》

黑化,人格分裂,囚禁预警,ooc,注意避雷。

前文链接:1 2

10.

 

一缕光从被钉满木条的窗户缝里钻进来。

 

绑架他的人没有忘记这一点,全封闭的环境下只留了一个排气扇来通风,看不见外面展耀也就无法判断现在的位置,可这并没有妨碍到他的计划。

 

那人好像很忙,只留了一天的食物,今天一定还会来......展耀太阳穴处的青筋突突跳着,干脆闭目养神,为接下来他要做的事积蓄力量。他听到外面有隐隐雷声,室内水汽含量也明显超标了,沉闷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要下雨了。

 

如他所料,那人在雷雨交加的深夜推开了门。

 

黑暗中依稀可以辨认出有个人影蜷在床上,那人的目光黏在上面,和雨夜一样冰冷的视线温柔了些。然而展耀没有给他多看一眼的时间,倏地按亮了灯,突来的灯光刺痛了他的眼睛,那人下意识地挡住了眼睛,随后又放下了手。

 

那人站立的一小圈地方已经被雨水泅湿了,在寂静中甚至可以听清水珠顺着雨衣滚落到地上的声音。

 

什么都没有......雨衣将那人裹得严严实实,只能看出高挑的身形,脸上带着一个日风的白色鬼面,在灯光下颜色更加惨白。展耀脸上那一丝失望被迅速掩饰过去,他眼神微冷,嘲讽地勾了勾唇,不熟悉他的人或许会以为他在笑。

 

“我见过你。”

 

那人听闻,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古怪艰涩的笑,被变声器放大有一种鬼片的效果,“你不认识我,甚至没见过我。”

 

展耀见他愿意交谈,那就好办多了,他装出很是疑惑的样子,一步步往下套话。

 

“是吗......”

 

“爱一个人为什么不让他知道呢?”展耀没有特指谁,故意用含糊不清的话语来迷惑眼前的人。而要狩猎的对象明显中招了,展耀的话只是一枚不起眼的小石子,可一石激起千层浪,触动了那人内心最深处藏的那根刺,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胸膛也剧烈地起伏着,眼里暗潮汹涌。

 

“他不会知道的,他永远不会懂。”

 

落寞的话语像一根轻飘飘的羽毛落到展耀的心上,他甚至有那么一瞬间的动容,可很快他就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将那一点对凶手微小的同情忽略掉,接着问,“为什么?”

 

面具下的那人停顿了片刻,仿佛在欲言又止,而后又冷笑出声,“展博士,不要试图催眠我,否则......”他的意图被揭穿了,那人逐渐逼近,展耀甚至能闻到他身上雨水潮湿的味道,他心中警惕,脸上笑意不减,“否则怎样?”

 

没等那人回应,展耀忽然伸手揪住他湿冷的衣领,用力地往下拽,抬头吻上那张冰冷可怕的面具。

 

11.

 

隔着一层面具,展耀都能感觉到面具后那人的震惊与错愕。

 

展耀现在做的,就是刺激他。

 

情绪越失控越好。

 

那人愣在原地,过了一分钟好像才清醒过来,猛地推开展耀,踉跄地往后退了几步,抬手摸向被展耀亲吻的地方,很是不可置信的样子。

 

推那一下的力道很大,展耀撞向了床柱,后背硌的生疼,他顾不上这些,接着换了一副面孔,循循善诱变成了步步紧逼。

 

“醒醒吧。”

 

那个吻不是神对他的眷顾,而是潘多拉的诱惑,将他拉入地狱。

 

“他不喜欢你,永远不会这样对你。”

 

别说了,别再说了.......他心底最痛的伤疤被展耀血淋淋地撕开,无情地嘲笑。

 

“你甚至只敢躲在面具下面,不敢用真面目对他。”

 

“因为......”展耀放慢了语速,一字一句道。

 

“他会恨你。”

 

我会恨你。

 

展耀冷眼看着那人抱着头痛不欲生的模样,痛苦的低吼声和滚滚雷声混杂在一起,在空荡的室内回响,像是有什么可怕的怪物在嘶吼,那人开始变得狂躁,他对展耀无可奈何,便将满腔怒火发泄在了物件上面:床头的东西被他扫到了地上,玻璃杯被打的粉碎。

 

还差一点......

 

展耀抓住了一个空当,杀机骤起,他迅速捡起一块锋利的玻璃片,向那人背后刺过去。或许是玻璃片上的反光太过晃眼,那人几乎是电光火石之间就做出了反应:下腰躲过展耀的偷袭,将他手中唯一的武器打飞,只是没有控制好力道,展耀失力撞上凸起的的床角,被撞击的那块额角青紫一片,沁出血来。

 

展耀无声无息地倒下,仿佛慢放的默片般一帧一帧冲击着他的双眼。

 

那人愣在原地,没有回过神来。

 

直到染红展耀半边脸的刺目血色映入他眼底,撕裂那黑与白。他几乎是全身颤抖着将展耀扶起来,失去意识毫无知觉的人和他靠的很近,如果是还会睁眼还会说话的展耀一定会厌恶地推开他......可他宁愿看到展耀对他冷言冷语没有半分好话,也不愿看到这样虚弱苍白的展耀。

 

摸到温热血液的手又颤抖着探了探他的鼻息。

 

微弱的,还能进气出气。

 

他没有片刻犹豫,抱起展耀就冲向门口。

 

12.

 

展耀不曾有过如此狼狈的时候:被冲成一缕缕的头发和伤口黏在了一起,如注的雨水流进他的眼睛里,他看不清路,在雨幕里拔足狂奔,像荒原里一只没有方向的孤魂野鬼。

 

他不敢停下来,生怕停下来就会被身后的人追上来。

 

他猜得没错,他的确被绑到了郊外,而凶手要到郊外必定要驾车,而凭那人的谨慎和警觉,是不可能将车停的太近。展耀趁他把车开来的时间,逃了。

 

前面......前面应该就是公路了,他没命地往前跑,只要爬上去就可以遇见过路的人,就可以得救......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展耀在此刻展现了远超他平时的体能,他顺着最为平缓的坡向上艰难地向上爬着,泥水顺流而下,手被嶙峋的山石划出血展耀也全然不顾,而只是没找好落脚点,一脚踏空便滚落下来,前功尽弃。

 

展耀几乎没有再站起来的力气了,更别提再度攀爬这座本就不矮的陡坡了。

 

如墨般浓黑的夜空被白光劈开一道口子,展耀转头却见那人悄无声息的蹲在他身后,和跌坐在泥水里的展耀对视。

 

无边无际的恐惧将他吞没,可他却无路可退。

 

又一道惨白的闪电划过,也照亮了面前那张鬼面,两个眼睛的空隙里流露出来难以言喻的悲伤,他望着狼狈到极点也无望到极点的展耀,平静地问。

 

为什么要跑?

 

沿着面具轮廓流下的雨水给展耀一种他流泪的假象,被他咬到泛白的唇哆嗦着,说不出话。他甚至能清晰地听见雷声下那人咬牙切齿的咯咯声,被伤痛填满的双眼亮如妖鬼。

 

你想离开我?!为什么要离开我?!

 

暴怒的人没有碰他一分一毫,而展耀却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他对展耀的所有心疼和爱意却被展耀作践成逃跑的契机,他将一颗真心小心翼翼地捧至展耀面前,却被踩进泥里,他向展耀发出质问却更像是一句哀求:

 

和我在一起不好吗?

 

TBC.

在变态的边缘疯狂试探,会不会有点恐怖呀?

下章开车,争取明天发出来...

评论(54)
热度(5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跑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