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

【云亮】《无关风雅》内含链接车

前文链接《赵氏追妻法则》https://zxr990628.lofter.com/post/1d922efa_10dc08d2

峡谷里的英雄们平日里除了被召唤匹配一两场比赛,掐掐架聊聊天,日子过的还算清闲。

 

诸葛亮的书庐修在一处人烟极少的僻静之地,他本身也是喜静之人,若是有他感兴趣的书,可以研读数月不出书庐,而且此处山泉汩汩,碧树掩映,景致甚佳,在此研习典籍再好不过。

 

书庐素日里也没有什么访客前来拜访,除了脾气极臭的周瑜偶尔拉着脸过来瞧一眼数月不见的死对头,美名其曰“看他是不是还活着”,对于周都督这种行为,诸葛亮表示笑而不语。

 

后来他受刘备所托,授业于刘禅,书庐又暂时成了学堂。

 

当然,刘禅第一天来骑着他的熊猫机关横冲直撞差点毁掉他屋前的一片竹林这事暂且将它忘掉。

 

除去平日里将这一方清净吵的鸡犬不宁、功课从不好好做、还偷窥安琪拉这些事来说,少主依旧是个好孩子。

 

诸葛亮面无表情的想:还好主公和夫人带着少主去吴地游玩,他总算可以清净几日了。是日清晨,他才起没多久,坐于案旁读了半个小时的书,听见门口一阵响动,抬眼一看来人是赵云。

 

他站起身来,抱着书倚在门边,望着赵云,似笑非笑:

 

“今日禅儿不在,赵将军怎有兴致来我这草庐?”

 

他本是想调笑这根木头一番的。

 

赵云才结束过一场匹配,还着一身银甲,他将枪放下,靠在墙边,一双眼里尽是倚在门边那人的身影。大约自古英雄看见心爱之人时,百炼钢也为绕指柔,赵云不知道这话,他只明白自己一对上先生那双澄澈分明的眼睛,恐怕是连魂都被吸了进去,他忘了自己要说什么,潜意识的遵循本心道:

 

“云也不知要往何处去,正想着一回神就走到先生这儿来了。”

 

一记直球正中心窝。峡谷小天才智谋无双的蜀地军师怎么也没算到反被一根耿直的木头言语调戏了一回,他心说:得提醒子龙离韩信那油嘴滑舌的家伙远点,别被带坏了。但咱们的小天才还是佯装镇定,转身回屋。

 

诸葛亮决定晾他一会儿,坐下来假装聚精会神的看书。

 

往日里,他只要手中捧书,便是心无旁骛,可现下赵云在这草庐里,也无他人,诸葛亮竟第一次魂不舍守起来,视线越过屏风悄悄落在赵云身上:

 

赵云觉得先生尚在探索书中奥秘,他不能出声干扰先生,以前少主在的时候,他好像从未好好观察过屋内的陈设,他将脚步放轻,屋内的一切尽收眼中,而后便被书案上的几张字帖所吸引,一时间屋里只有赵云轻轻翻动纸张的声音。

 

子龙在看什么?诸葛亮不禁疑惑。

 

军师的字写的是极好看的,连主公也是赞口不绝,称其犹如风中劲竹,起时飘逸潇洒,笔划龙蛇飞动,落势入木三分,写意镌刻在心。案上放着的是一卷摊开的《弟子规》,看字体,应该是先生的手抄本,至于是何时抄的,赵云觉得也有些年头了。

 

旁边放着一沓宣纸,也是抄的《弟子规》,字写的颇有几分先生的味道,有模有样的,只是空有其表,少其风骨,稚嫩太多,这定是刘禅少主写的字。赵云接着往后翻,翻到最下面的那一张,纸上倒没有写字,只是画了三个小人,太过生动形象,连一向稳重冷静的赵将军也忍俊不禁:

 

上面画了一个手拿扇子的人,用指甲盖想都知道是谁。

 

但是先生看上去不太自由:他被一个蓄着胡子举着戒尺的人拴在灯柱上,旁边还有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骑着熊猫机甲的小孩子……虽然被特意的画的高大了些许,有点比例失调,但还是能看出来……是刘禅少主。

 

旁边还歪歪扭扭的写了极似绕口令的一行字:总有先生被先生的先生教训的时候,哼。

 

赵云深深的觉得,军师有没有被夫子教训的一天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这画若是被先生看见了,少主定是免不了被一顿收拾……比如说抄三百遍《弟子规》什么的。于是看完也笑完的赵云决定为了少主的人身安全着想,决定将这张画带走再毁尸灭迹,隔着张屏风挡住先生的视野,将这张画偷偷摸摸的塞进衣襟里。

 

今天的赵将军也是依旧忠心护主呢。

 

他不知隔着张屏风光明正大偷瞄他的军师,望着他的身影有些疑惑:子龙到底在做什么?

 

赵云默不作声的走到诸葛亮身旁,盘腿坐下。诸葛亮不能乱瞄了,捧着书心神却更加不定:子龙与他的距离可能太过于近了,他能嗅到空气中青草和露水清新湿润的味道,这是赵云身上的。

 

他虽未亲眼目睹却也能想象出赵云在峡谷中穿梭自如,疾如闪电的身影。

 

先生,先生?

 

诸葛亮听见赵云唤他的声音回过神来,转过头望向他,目光却还是怔怔的。

 

赵云笔直的端坐着,他一本正经,善解人意的提醒军师:

 

先生,书拿反了。

 

诸葛亮僵硬的背过身去,嘴角抽了抽,又抽了抽,脸色一阵青一阵白:亏他还以为赵云跟韩信那家伙学了不少花花肠子呢,看见了为何要说出来……真是个呆瓜!他几乎就想立刻掀桌用书糊他一脸了。

 

不过自己也是,居然会犯这种低级错误,被周瑜那家伙知道了可能会嘲笑他半年吧。

 

他不动声色的回头,眯起眼睛笑:

 

庄贤者说这书需倒看方可参悟。

 

……个大头鬼啊!

 

赵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云是俗人,不知竟是如此玄妙。

 

这话说出来刘禅这等小孩子都不会信的吧?也只有赵云才会对他的话毫不怀疑了。感觉自己一世聪明折在赵云手里的军师扶额,果然是智商太低会传染。他在心里狠狠的唾弃了自己智商一番,面子都丢了虽然只是单方面的,不行,他一定要弄清楚赵云方才在屏风后做了些什么,诸葛亮望见他好像将何物塞进衣襟里,是何物连他也不能看得?

 

他轻摇羽扇,心中便有了一计。

 

子龙,诸葛亮轻声唤道,这里怎么好像有些脏了?随即伸出手去擦拭他胸前子虚乌有的那点“脏迹”。

 

赵云怎会知诸葛亮是存了别的心思,他眼瞧着一双素白干净的手攀上了他的银甲,不安分的在他胸前游走,这里摸摸,那里摁摁。

 

赵云眼里只有诸葛亮此时心无旁骛的脸,哪里还容得下别的?他虽是依旧笔直的端坐着,心却不可抑制的躁动起来,军师隔着战甲抚摸过的每块地方像是有火苗被点燃,火势还迅速的蔓延到其他地方,一发不可收拾。

 

他的喉头不被察觉的滚动了下。

 

诸葛亮的神情是极其认真的,看上去仿佛真是在帮他掸掉灰尘,而后他的面色忽然变了:隔着一层薄薄的银甲,他依旧感觉到了赵云怀里的异物。

 

子龙,这里装的是何物?诸葛亮慧黠的眨了眨眼,假装一副很好奇的模样。

 

赵云忽然想起他怀中揣的是刘禅那副画,头脑立马清明了,他是不可能把画给先生看见的,他又想起怀中还有另外一件东西,他自然是毫不犹豫的选择将那物取出来递给先生。

 

诸葛亮把玩着手中那一小节细细竹管,发现这竹管还可以打开,里面空心的地方装满了莹白色的……像是药膏的凝脂,入鼻还有一阵奇异的清香。这味道,这材质……总觉得在哪儿看过,他遍览群书,过目不忘,好巧不巧在这时想起他的确见过这种药膏,是在当年还在稷下学习时,同学借给他的书中夹着的……那张春意露骨的龙阳欢好图上。

 

他白俊的脸霎时间飘起两片绯霞,而后几乎是立刻将盖子合上,像是被烫到了似的将药膏扔到赵云身上,随后抬起手臂捂住眼从牙缝中磕磕巴巴的挤出几个字:

 

赵子龙!没想到你竟……随身带这种东西……你……你登徒子!

 

这种东西是什么东西?赵云全然不知诸葛亮的反应为何如此之大,不过……军师害羞的样子着实是很可爱。

 

这是上次扁鹊神医将药下错后送来的赔礼。赵云说的一字不假,眼神极为真诚。

 

他……他没告诉你这是什么药吗?诸葛亮依旧捂着眼不看赵云。

 

神医没说,只是说用处得当便可令人蚀骨销魂,欲仙欲死……慢半拍的赵云后知后觉的发现了手中这管药的功效,一脸复杂。

 

放屁!赵云听到自家军师好像第一次情绪如此过激,愣在原地,诸葛亮大呼:这药他自己怎么不用啊。

 

诸葛亮竖着耳朵听了一会儿,脸上的热度都消了下去,没听见什么动静,这呆子不会以为刚才这番话是在赶他走真的走了吧?!他放下挡在眼前的手臂,随即对上一双深邃的蓝色眼睛。

 

赵云的目光在他脸上逡巡,而后眉峰飞挑,眼角眉梢的笑意像是被春风浸染过似的,或是赵云很少笑的缘故,或是他这一笑实在是摄人心魄,诸葛亮有些痴的望着他,天才的大脑在那一刻停止了运转。

 

或许我该好好感谢扁鹊神医。

 

我的确对先生存有那种心思。赵云薄唇微启,轻声说道,抬手握住诸葛亮瘦削微尖的下颔,逼迫他正视自己。

后文车走微博:https://weibo.com/2414139737/FgTfwEp5z?pcfrom=msgbox&type=comment#_rnd1502599209951

评论(16)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跑路了